江西省血液中心召开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5-11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刘金平

      5月10日,江西省血液中心召开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行风建设。中心党委书记李秀珍作动员讲话,纪委书记周冬根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全省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中心主任范为民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加强医德医风行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站稳人民立场的必然要求,是促进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 严格落实《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促进采供血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医德医风行风明显好转,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为全面推进健康江西建设、实现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根本保障。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江西省血液中心开展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改善群众献血体验和廉洁从业等重点治理领域,抓好学习教育、自查自纠、建章立制。要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引导、跟踪问效、案例查办,全力推进专项治理活动落实见效,以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举措,坚决维护卫生健康行业的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各科室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较真碰硬找准“病根”,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专项治理攻坚战,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专项治理活动走深走实。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治理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治理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压实工作责任,重点科室重点岗位要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建立台帐。严格落实党政、科室的主体监督责任和纪委的专责监督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做到“五个不放过”,加强对专项治理活动的监督检查,确保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