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安全始于心——青海省血液中心消防应急预案培训

时间:2021-05-14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自然灾害和事故灾害紧急医学救援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规范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火灾和应对火灾事故,最大限度保障火灾事故中人员生命安全,减少单位或公共财产损失。
       根据中心自然灾害和事故灾害紧急医学救援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和《青海省血液中心2021年度消防应急预案的培训》要求,5月12日上午,中心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应急预案的培训。       
       会议要求,中心消防安全管理及消防应急领导小组成员为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科室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各科室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教育引导工作,要切实担负起火险时的应急措施。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三懂”“四会”即懂场所的火灾危害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扑救火灾的方法、会使用灭火器材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安全疏散、会开展日常安全教育。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认识到火灾危害性,重点部位、火灾危险源的识别,怎样预防火灾的措施,遵守安全操作规程,遵守安全用电、用火、用气及掌握火情不能控制时逃生方法,确保中心采供血及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