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庆建党百年 展天使风采”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

时间:2021-05-13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工会
       
        为讴歌党的光辉历史,纪念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展示护理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5月12日下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举办以“庆建党百年,展天使风采”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暨表彰大会。中心领导、干部职工代表及护理人员代表参加了庆祝活动。
        工会主席李伍升在致辞中指出,中心全体护士秉承“视血液安全如生命”的中心训,弘扬“博爱、奉献、严谨、创新”的中心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崇高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护理技术和优质的采供血服务,展现了“白衣天使”特有的精神风貌。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护理人员们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和保障临床供血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心党委、工会关心关爱护理人员,希望广大护士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再接再厉,真情奉献,更好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
        大会对获得“十佳护士”奖以及特别奖、提名奖的个人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荣誉的背后是辛勤努力和付出,这些获奖人员,有的二十年来坚持在采血一线,用自己的爱心之花让叙事护理在感动化服务中绽放;有的十年如一日将简单的事做到极致,让每一袋血液在“滴滴滴”的扫描声中,传送到病患身上流淌;有的二十多年来坚守平凡岗位,连续14年荣获中心先进个人荣誉,在外出采血期间多次全力以赴帮助遇到困难或危险的群众……
        庆祝活动中,护士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成分室沙枫等7位护士表演的手语操《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对党的赤诚情怀;采血二科户艺欣表演的诗朗诵《天使》,致敬“提灯女神”南丁格尔;采血一科朱敏和刘爽表演的快板《献血吧》,把无偿献血科普知识融入到轻松活泼的节目;采血一科金露的演讲《心中的那盏明灯》,为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护理工作者喝彩;供血科蔡珂珂、刘环宇表演的舞蹈串烧,展现了青年护理工作者充沛的活力和洋溢的青春。
        当前正值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期,举办这次活动,对于激励中心全体护理人员以“十佳护士”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发挥专业优势,提升服务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同时也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的工作热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建设全国一流血液中心新征程,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采供血事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