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行政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05-15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共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省卫生健康委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内容,2021年5月14日,行政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行政第一党支部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教育动员会。
       此次会议共有五个议题组成,一是由宣传委员邢斌传达中共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印发《关于省卫生健康委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二是由组织委员康海文传达《青海省血液中心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重点内容;三是学习交流,由郝毅杰、铁辉贤、赵晓宏三位同志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奋斗历程”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进行发言;四是由支部书记赵伟讲党课,内容为《毛泽东主席和美国记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的谈话》。
      通次此次会议一是体悟“初心”,自觉“看齐”。党的初心和使命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具体而生动地呈现在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进程中,展现出不同的精神风貌。二是运用历史思维,增强历史担当。历史思维,就是坚持以唯物史观为指导,以历史视野观察和认识事物,从历史分析中总结历史经验,获得历史智慧与启示,把握历史发展方向与趋势。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之所以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其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三是始终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斗。我们的国家和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当前中国共产党人最重要最现实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受益无穷。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