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血站血费返还工作再推新举措

时间:2021-05-17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徐州市中心血站血费返还室深入践行活动主题,针对献血者亲属用血报销返还,进一步简化审批材料,缩短办理时间,切实为无偿献血者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5月7日,血费返还室工作人员接到身在贾汪区吴先生的咨询电话。吴先生陈述自己参加过98年单位组织的献血活动,目前母亲生病住院需要用血,而户口不在一起,无法提供关系证明,不知道该如何办理用血费用返还手续。得知这一情况,血费返还室工作人员告知陈先生,目前血液中心进一步简化献血返还审批材料,将原先街道或单位开具的“亲属关系证明”,由具有同等效力的“无偿献血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亲属关系承诺书”来替代,特别适合陈先生目前情况。另外还针对五县二区用血者专门开设了“绿色返还通道”,只需将报销材料送往当地献血点,由工作人员初审登记代收,便可以在最多七个工作日内领取其报销返还费用,不用专程来到市区报销费用。陈先生对此项措施赞不绝口。
        为更好地服务用血者,血费返还室不断探索血费报销返还的“最优方案”, 以方便群众的“不见面审批”为目标,着力简化审批流程,以“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目标不断推出新的服务举措。



 
周俭 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