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南地区输血医学学术交流会、河南省医学会输血医学分会暨低温医学分会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1-05-25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行政办公室

        为进一步促进中南地区输血医学学术交流与合作,了解国内外输血医学最新进展,提升血液安全水平,由中南地区输血医学学术交流委员会和河南省医学会共同主办、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承办的第二十届中南地区输血医学学术交流会、河南省医学会输血医学分会暨低温医学分会学术年会于2021年5月18日至21日在郑州成功召开。

        本次大会得到了各方面领导的高度重视,会议开幕式由河南省医学会输血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王兆福主持,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谢李广,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岳立宏分别致辞,广州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中国输血协会副理事长付涌水,海南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符策瑛,长沙血液中心主任晏永和,广西血液中心主任韦少俊,武汉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周志华、主任李文洲,深圳市血液中心党总支书记卢亮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中南地区各采供血机构和医疗机构的输血工作者近500人现场参会。
        会议期间,16位国内知名专家和23位优秀论文作者围绕“血脉相连,同舟共济”这一主题,分别进行了专题授课和现场经验分享。付涌水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副所长刘忠教授和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输血医学科主任汪德清博士讲授了输血医学研究的新思路、新路径、新方向。专家们从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到血液采集、成分制备,从血液检测到质量控制
,从血液血清学、细胞学研究到分子生物学、基因层面的研究,从采供血机构规范化管理到临床输血的应用和评价,从血液安全供应到突发事件应急联动保障机制的建立,探讨了输血医学、低温医学和临床医学其他学科的进一步有机融合。
        本次大会还成功举办了多个卫星会议,组织会议代表参观了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会议在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与中南地区输血医学学术交流会下届主办单位广西血液中心完成会旗交接后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