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血液中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时间:2021-05-26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及实地参观安排计划》要求,5月20日、21日,河北省血液中心组织党员、团员、统战对象分两批前往冉庄地道战遗址和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参观学习,传承抗战精神,重温烽火岁月。
 



 
        冉庄地道战遗址陈列馆内,真实的图片、详实的资料、珍贵的文物以及生动的影片再现了冀中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大家亲身钻越千米地道,真实感受当年抗日军民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离开冉庄地道战遗址后,大家又驱车前往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进行学习。参观过程中,通过讲解员的详实解说,大家了解到白求恩与柯棣华两位医者在抗日时期来到中国救治战争伤员的感人事迹。作为医疗卫生行业中的一员,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深感触动,第六党支部老党员周朝瑞同志在现场分享了对白求恩、柯棣华精神的解读,提升了此次参观学习的意义和收获。
 


 
        此次活动是河北省血液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共有127人参加。前来参观学习的同志们通过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方式,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心走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