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中心血站开展D00版质量体系文件贯标培训

时间:2021-05-28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曹华琳)为持续改进我站质量管理体系,根据《血站质量管理规范》、《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以及ISO15189-2012《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要求,我站经过半年多的修订、完善、校对、编制完成了D00版质量体系文件,该文件包括质量手册(实验室质量分册)、程序文件、站级管理文件、部门工作文件以及外来文件,其内容涵盖采供血及其相关服务的全过程,是指导本站开展质量管理的纲领性文件。
      为提高全站职工对新版质量体系的理解,加强质量体系文件的执行,确保采供血工作顺利运行,近日,我站开展了新版质量体系文件的宣贯培训。
      培训前,站长周元鸿宣读了《质量手册》和《实验室质量分册》的颁布令,并要求全站职工进一步提高对质量体系的认识,不断加大培训力度,严格执行各项标准,确保血液质量安全。

       副站长李宏在授课中,结合国家标准和我站采供血运行的实际情况,对质量体系建立的依据、我站质量方针、质量目标、服务目标及文件架构等进行了阐述,对新版文件如何落实实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指示。



       通过培训,提升了全站职工的质量意识,明确了各部门接口管理及相关职责,为下一步我站顺利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