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中心血站正式启动质量安全月活动

时间:2021-06-02来源:嘉兴市中心血站作者:周忠英

       质量是生命,安全是底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采供血环境,进一步压实各环节质量管理与安全生产责任,强化职工的质量与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全员重视质量和安全的良好氛围,5月31日,嘉兴市中心血站召开动员部署会,在全站启动“抓质量、防风险、保安全”质量安全月活动。会议由副站长李建华主持。


 
       首先,质管科主任周忠英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方案,包括活动时间、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和活动要求。质量主管倪修文对活动方案部署作了补充说明,要求各科室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积极排查工作中的安全隐患,自上而下守牢自己的安全“责任田”。
       支部书记、副站长徐军在会上作了重要动员讲话,要求各科室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深入抓好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以质量安全月活动为契机带动全年的工作。一是强化血液质量和安全意识,充分认识血液安全的重要性,努力营造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质量文化氛围,结合工作实际,重点聚焦与采供血工作相关的安全问题。二是以血液质量安全月活动为切入点,持之以恒,防微杜渐,做到排查整改要细致,培训演练求成果,专题讨论取实效。三是对标找差再深化,必须树立重新出发的归零心态,要有安全风险无处不在的意识,要加强管理、强化责任、层层落实。四是做到整个活动有方案、过程有检查、结束有总结,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使血站的血液质量、管理水平和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最后,李建华强调,各科室要把本次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特别是徐军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在科室内做好传达、部署和落实。以本次质量安全月活动为抓手,强化风险管理意识,通过全员参与、专题讨论分析、专项督导排查等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员工的质量与安全意识,规范和优化采供血各环节的工作流程。要求质管科在活动中做好各项内容、各个环节的检查督促和跟踪验证,使质量安全月的成效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