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双才:献血让我身心舒畅

时间:2021-05-26来源:宝鸡市中心血站作者:宝鸡市中心血站

李双才家住陈仓区西山,在宝鸡累计献血14次5600毫升,5月24日下午他和妻子到血站申请办理无偿献血光荣卡。

图片

2007年在宝鸡首次参加献血后没多久,李双才就外出打工。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时,他在乌鲁木齐有一次义无反顾地登上了献血车,看到广大群众排长队献血的场景,李双才深受感动,此后献血就成为他生活中的一种习惯。2016年,李双才的母亲住院,通过输血治疗得以康复,而且还报销了输血费用,至此李双才不仅坚持献血,更成为一名无偿献血宣传员,无论走到哪里,他都会向别人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

在血站服务窗口,李双才与工作人员交谈时说到,“每次献完血,我感觉身体很轻松,医生说我们这个年纪定期参加献血能够降低血液粘稠度,促进自身血液新陈代谢,同时也相当于做一次体检。”当得知自己再献400毫升血就符合国家级银奖标准时,李师傅喜上眉梢的表情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