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无偿献血践初心

时间:2021-06-03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吕坤泉

       6月3日,在“七一”和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泗水县柘沟镇政府在泗水县党史纪念馆广场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无偿献血践初心”献血活动。
       泗水县党史纪念馆坐落在泗水县柘沟镇柘沟三村,早在1937年9月27日,中国共产党泗水县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柘沟支部就在这里诞生。结合党史教育,举办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上午九时,镇政府机关、镇卫生院、各村两委广大党员干部及爱心村民陆续赶到党史纪念馆旁的采血现场。血站工作人员首先为他们发放口罩,测体温,指导填写献血登记表,量血压、体重,询问有关注意事项等。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排队有序上车,录入个人信息,采集血样进行初筛,等候献血。因大家分时段赶来,整个采血现场的各个工作环节都做到了井然有序。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涛第一个登上采血车,从容自如地伸出胳膊,献血400毫升,这已是他第七次参加无偿献血。宋镇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他的带领和感染下,大家踊跃参与,积极要求护士给自己也抽400毫升血量。
       在献血队伍中,既有初次献血的新人,也有连续多年献血的老人。有些初次献血者之前还比较紧张,献完血感觉没有任何不适后,脸上露出满满的成就感,随后就给亲朋好友打电话,或发微信朋友圈,现身说法,动员别人也来参与。好多人接到电话或看到朋友圈信息后,放下手中的工作或农活,骑车十几里路,风尘仆仆,赶到采血现场。还有不少献血者,询问采血车下次什么时间再来,并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到镇上来,不用专门再跑几十里路去县城献血了。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付诸实际行动,从小事做起,从实事做起,通过无偿献血践行初心使命,传递社会正能量,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次活动共有77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292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