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血液中心顺利完成质量管理体系联合内审工作

时间:2021-06-08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朱红芹

        近期,江苏省血液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联合内审工作顺利结束,今年是开展长三角区域血液中心联合内审的第一年,也是长三角区域联合内审的第一站,本次内审由浙江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朱发明担任审核组长,中心副主任黄成垠担任副组长,来自浙江省四家血站的的7位专家及中心内审员共计33人组成审核组,依据《血站质量管理规范》《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对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实施全面、系统审核。
        本次现场审核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5月26日-29日,由中心13名内审员分四个小组对 12个采血车(屋)实施审核。第二阶段5月31日-6月1日,由7位审核组专家及中心内审员分六个小组对中心管理者、13个科室和4个采血车(屋)实施审核,审核员通过现场检查、提问、抽查记录等方式,对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实施全面审核,对进一步完善中心质量管理体系提了诸多宝贵的建议。
        中心主任丁文艺代表中心感谢各位专家及内审员们的辛勤付出,各位专家按照长三角区域联合内审工作方案对我中心开展内部审核,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尤其一些建议是各位专家工作中宝贵经验的分享,中心各部门将及时制定有效措施,举一反三,将进一步促进中心员工提高安全意识、质量意识,不断完善中心质量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