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举办临床输血质量控制与用血安全培训会

时间:2021-06-07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高我市临床用血安全管理水平,规范临床医师用血行为,加快临床输血医学领域中新观念、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达到全面提升我市临床输血学科的建设和发展。6月4日上午,由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渭南市临床用血质量控制中心及渭南市医学会临床输血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渭南市临床输血质量与用血安全培训会顺利召开。会议由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周增荣主持,市医学会会长田生华做重要讲话。
        会议特邀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输血科主任钱宝华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输血科主任李碧娟教授做专题讲座。
        专家们分别围绕《疑难血型鉴定与案例分析》、《科学安全个体化输血》等方面进行专题分享,并对与会代表临床输血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专家知识面宽、临床经验丰富,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高水平的培训讲座。
        此次会议的召开,搭建了我市临床输血工作者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平台,有力推动了我市输血学科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