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1-06-10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五月五,是端午。插艾叶,戴香囊。”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6月9日上午,渭南市中心血站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巧做香囊 共迎端午”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让大家亲身体验手工制作香囊的乐趣。
        活动的现场,每位职工桌上都放满了制作香囊的各式布料、五彩线、香料等,大家穿针引线,一边认真缝制香囊,一边轻声交流,有的还相互帮助指导。特别是有几位男职工制作手法虽然欠缺,但学习的兴趣却很浓厚,虚心请教,学得有模有样。活动结束后,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囊,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快乐,满满的成就感!
        端午节佩香囊是中国传统的习俗,具有避邪驱瘟之意,佩戴至身上,既散发出阵阵幽香,又有驱蚊功效。端午香囊手工制作,传承的是文化,传递的更是情感。本次活动不仅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节日喜气,同时也促进了干部职工之间的交流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