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宜昌3名热血英雄荣获省级重点表扬

时间:2021-06-13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6月10日上午,湖北省暨武汉市纪念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武汉东湖绿道拉开序幕,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的51位无偿献血英雄受到重点表扬。其中,宜昌的赵立平、杨军、赵文洋分别荣获最美无偿献血者、最美全血捐献者、最美稀有血型捐献者称号。
     今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据了解,2020年,我省自愿无偿献血人次已达63万, 采血总量达208.8吨,基本保障了临床用血需求,连续四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荣誉称号。
       活动中,来自宜昌枝江市仙女镇财政所的杨军,作为宜昌先进代表上台进行了发言。2002年,杨军开始了他的第一次献血,此后从未间断,截至2021年6月,已经累计献血37次14600毫升。他不仅坚持自己献血,还带动了家人献血。杨军表示,献血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但这样一个小举动也许能换来一个生命的延续,就是天大的好事。他认为整个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所以只要身体和年龄允许,就会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并且呼吁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