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心向党 热血庆华诞

时间:2021-07-02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七一”到来之际,我省多家爱心团体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热血向党献礼。

中共海口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6月30日,在海口市社会文明大行动指挥部的倡议下,中共海口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开展2021年夏季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共有143名来自海口市委直属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献血,献血总量3.8万毫升。

       活动当天,市委常委、秘书长林海宁,市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段福生率先垂范,与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们一同挽袖献血,树立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成立100周年,传递社会正能量,中共海口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研究决定在市直机关建立无偿献血常态化机制,将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三定为无偿献血日。自2021年3月开展常态化无偿献血活动起,至今已有317名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献血,献血总量近8.5万毫升,充分发挥了海口市直机关表率示范作用。
 
琼山区人民政府
        7月1日,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和琼山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当天共有近百人参与献血,献血总量2万余毫升。
活动现场,琼山区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杜文华,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江带头献血,与琼山区党员干部职工一同用热血为党旗添彩,用爱心向党的生日献礼。
 

       此外,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琼中县工商联、陵水县新村镇政府、保亭县红十字会、琼海泰康人寿保险、海南呀诺达圆融旅业股份有限公司、文昌市东阁镇人民政府等爱心团体,也在“七一”期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热血践行初心使命。
       “七一”当天,来自我省各行各业的爱心市民,纷纷来到各献血点,用无偿献的方式为党献礼,彰显了新时期的良好社会风貌。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目前,我省平均每天至少需要500人献血,才能基本满足临床用血需求。让我们不忘初心,伸出手臂、奉献爱心,弘扬中华民族互帮互助传统美德,用热血为党旗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