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02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党办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千秋伟业再启新程。6月28日下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在七楼多功能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铭记党的丰功伟业,讴歌党的奋斗历程,号召全体党员示范引领广大群众建设全国一流血液中心。中心领导、中层干部、党小组长、担任班组长的党员,2020年度中心党委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小组、先进党员责任区负责人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以及新入党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随着4名擎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在主席台前就位,9名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场老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嘹亮的声音彰显了无论在任何情形下,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贞不渝、砥砺前行的坚定决心。
        党委书记岳立宏、主任王兆福为6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代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传达党中央对老同志们的关爱关怀,衷心感谢他们一直以来为党的事业、为中心发展建设所做的贡献,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们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王兆福同志宣读了中心党委《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小组、先进党员责任区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通报》,中心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向这些立足本职、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勇争一流的先进典型表达真挚敬意。
        岳立宏同志以“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前行力量,开创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给大家作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生动的党课辅导报告,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和采供血事业发展的艰难历程,号召全体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守为民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在建设全国一流血液中心中再立新功,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岳立宏指出,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用鲜血、泪水和汗水写就的,充满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我们只有深入了解这段历史,才能更深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识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
        岳立宏强调,党的百年历史是一座“富矿”,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精神瑰宝和智慧启迪,标示着党成长壮大的生命密码和历经苦难辉煌的发展规律。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贯穿始终,追寻党走过的足迹,探访党历经的故事,从博大精深的党史理论中“淘金”,在浩若烟海的党史故事中“寻宝”,重新去认识党的思想路线、宝贵经验,再度去体会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岳立宏指出,要坚持以史为鉴、述往思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抓实“学党史”这个基础,解决好党史学习认识问题。要读权威、学经典,采取集中学、自主学、研讨学等方式,下足寻根溯源的真功夫,沉下心、静下心,在现有基础上多巩固、多感悟、再提升,在认清历史大势、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上不断有新收获新进步。二是要突出“悟思想”这个首要,解决好政治修养问题。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史,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从红色经典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从对比时代变迁中感受奋斗之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永恒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注重“强党性”这个根本,解决好党性修养问题。要通过学习党史,熟知党性修养的基本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打铁必须自身硬”“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等要求结合起来,加强党性修养的实践锤炼,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魂”。四是要抓好“办实事”这个重点,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保质保量完成16项民生实事,圆满完成全年责任目标任务,让献血群众拥有更美好的献血体验,享受更便捷的用血报销服务,受到全社会更多的尊崇和关爱,让用血群众第一时间用上最安全的血液,让广大职工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五是要瞄准“开新局”这个目标,解决好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要结合中原大地的沧桑巨变和采供血事业的日新月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历史,更好把握当前所处历史方位、所负历史责任,努力完成年初提出的“十大创新工程”任务,全力实现采供血硬件设施、软件环境和管理服务综合提升,朝着早日跨入全国一流行列的既定目标笃定前行。
        中心党委副书记刘伟峰针对下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贯彻领会党课报告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岳立宏书记的党课报告,充分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地位,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将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在推进健康中原建设和全国一流血液中心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二要扎实推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全体党员要提高自身觉悟,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真正通过学习教育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人民情怀、学出实干担当。三是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把学习党史与履职尽责、确保临床用血供应和安全结合起来,从中心党委明确的16项民生实事着手,注重解决当前采供血事业中存在的难点、痛点、焦点问题,在高效高质办好民生实事中人人出彩、时时争先,为建设健康中原和全国一流血液中心交出合格答卷。   
        最后,大会在与会党员庄严高昂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中心党委副书记刘伟峰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