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2021年教育系统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1-07-14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2021年6月29日、30日,宝山区教育局在区教育学院组织下开展了2021年宝山区教职工团体无偿献血活动。1000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在建党百年前夕,以实际行动致敬百年,体现宝山区教师为爱举手,以行示范。
 


 

        前期宝山区教育工会结合建党百年的契机,积极做好无偿献血宣传,通过无偿献血微视频、无偿献血小知识科普等,提升教工志愿无偿献血的热情。



 

        在宝山区血液管理中心的支持协调下,根据防疫要求,宝山区教育系统各单位教职工在党政工领导组织带领下井然有序按要求错峰参加无偿献血。无偿献血教工用热血助力爱心传承,向建党百年致敬。印有“为爱举手”和“宝山教育Logo”的小扇子及时为无偿献血的教职工带来一丝清凉,现场还播放了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表率无偿献血的宣传小视频,营造了无偿献血光荣的公益氛围。
 


 

        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宝山区教育系统为今年参加无偿献血的教工专门制作了无偿献血纪念证书。无偿献血教工表示在七一前夕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对建党百年的献礼,极具纪念意义,纪念证书会好好珍藏。
 


 

        宝山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沈杰、宝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朱英等亲临无偿献血现场,亲切慰问了无偿献血教工,勉励教工继续“比学赶超”当先锋,以实际行动为爱举手,践行宝山教育以行示范,做出教书育人者的应有贡献。
 




 

        罗店中学“无偿献血三剑客”在教育系统无偿献血活动中已经小有名气。顾懿老师、高峰老师、杨余忠老师今年再度撸袖子献热血,从2015年到2021年,顾懿老师已连续7年无偿献血,高峰老师已连续5年无偿献血、累计6年无偿献血,杨余忠老师已连续4年无偿献血。


顾懿老师


高峰老师


杨余忠老师
 

        永清路小学工会主席周继革与来自宝山区实验小学的女儿金若莹同场无偿献血,父女齐心,共献爱心,彰显宝山教师群体风采。



 

        行知实验中学邹元老师,自2007年以来,年年参加无偿献血,今年再度成功无偿献血,已连续无偿献血15年。
 


 

        上海域外学校上海农场学校、白茅岭学校、海丰农场学校来回驱车近10小时来到无偿献血现场,只为赶在建党百年前夕献出一片爱心。无偿献血,让A、B、O、AB不再是简单冰冷的字母,而是代表着一份份希望,为宝山无偿献血教工的爱心点赞!也为连续三年在“上海市无偿献血工作考核”的表彰名单中,荣获“优秀集体”、“优秀个人”称号的宝山教育局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