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开展2021年上半年驻邕院校 “青春向党,献礼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1-07-22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银玲丹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南宁中心血站开展2021年上半年驻邕院校 “青春向党,献礼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无偿献血活动。
       2021年上半年,各驻邕院校尝试新型宣传模式,让无偿献血知识走进校园,走进同学们的身边。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线上微信群、QQ群、抖音等新媒体宣传及线下开展无偿献血知识讲座,在今年1月份连续开展三天献血活动,成功献血2061人次,献血量为57.69万毫升,是驻邕院校开展活动以来献血人数最多的一次。同时,南宁中心血站开展首届驻邕院校无偿献血学生负责人团建活动,学生负责人积极分享和探讨如何更好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增进与同学们的之间的沟通交流,了解各院校在无偿献血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改正及有效进行指导。此外,南宁中心血站于6月份在驻邕院校开展“捐献青春热血”,彩绘人生画卷”文创品大赛,比赛活动发起后,各大院校积极参与,纷纷设计与无偿献血有关的文创品,营造良好校园无偿献血氛围,激发同学们对无偿献血的热情。
       长期以来,高校学生是推动无偿献血、开展志愿服务的主力军,他们积极挽袖献血,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活动。近年来,南宁中心血站一直积极创新无偿献血招募与宣传方式,针对不同学校开展不同的活动,莘莘学子积极担当使命,纷纷捐献热血。据统计, 2021年上半年在驻邕高校开展110场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2.66万人次献血,占全市全血献血总人次的38.84%,献血量达703.22万毫升,占全市全血献血量的32.66%,同比2020年上半年,人数增加231%,献血量增加236%,为保障我市临床用血安全作出贡献。
      高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