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法规:FDA确认来自接种过疫苗的献血者血液成分的安全性(2021年7月7日)

时间:2021-07-19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作者:翻译 蒋雪玉 审核 杨洁


        AABB 联系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以确认该机构对接种过 COVID-19疫苗的个人献血者血液成分安全性的立场。与FDA的沟通旨在支持血液中心和医院输血服务的工作,因为这些服务机构会面对有关COVID-19疫苗接种后的献血安全问题。

        FDA将继续针对这一问题及许多其他相关问题开展输血安全的监测。AABB已在疫情期间关于献血者安全和资格要求的总结中列出了关键性通讯,其中包括1月19日发布的关于血液安全和可行性的通讯——《有关COVID-19大流行期间血液机构和血液捐献的信息》;这则通讯专门提到疫情期间针对献血者的安全要求。接种了COVID-19疫苗的人一直被认可为可接受的献血者。

        在回应AABB6月30日的询问时,FDA迅速做出回应,再次确认“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接受COVID-19疫苗接种的献血者与受血者发生不良事件的风险增高相关”。

 


 
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  翻译 蒋雪玉  审核 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