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向党献热血】王晓燕:家人的爱,我用无偿献血回报

时间:2021-09-05来源:岳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岳阳市中心血站
       2003年上半年的一天,那是王晓燕母亲的生日。孝顺的她带着母亲在外面“下馆子”庆祝生日,吃完饭一家人悠闲地散步,刚好经过一辆无偿献血车,车外面的展架上放了不少宣传单,工作人员们正在向路人普及无偿献血知识。
       “我当时心里就有了个想法,母亲生养我不容易,她一直无私的爱护我。今天是她的生日,我去献血,一是对得起她对我道德的培养,再者就是对得起她无私的爱心。这些都是我从她身上学到的最宝贵的东西,我也以此回馈社会。”王晓燕说她的母亲当时非常开心,觉得这是给她最好的生日礼物,也感慨自己对女儿的教育是成功的。“后来,当年的下半年我又去献血了。”王晓燕笑着说“因为下半年是我父亲的生日,我很感激我的父亲,是他教会我什么叫做责任,也是他教会我什么叫做坚强。我觉得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该肩负起的责任,用自己温暖的行动让那些病患们坚强面对生活!”截至现在,王晓燕已经累计献血203人次,共计献血量4万多毫升。
       从2003年到现在已经18个年头了,王晓燕一直在坚持无偿献血,其中还有个原因是受到了她一位大伯的影响。1998年,岳阳荣家湾发生了重大火车事故,她的大伯在医院上班,看到很多伤员,他二话不说就决定现场献血救人。大伯告诉王晓燕,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比生命更加珍贵,也没有任何事情比救死扶伤让人更有成就感。大伯果断的献血救人,挽救了伤员的生命。“过了几年,那个被救治的病人又找到了我大伯,大包小包给我大伯带了不少土特产。我还记得,他见到我大伯的第一面,激动得流下了眼泪,止都止不住。”当时王晓燕就在现场,亲眼见证了这一切,她的心灵被深深震撼了。“现在我大伯过了无偿献血规定年龄,但是他依旧在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做着自己的贡献。”王晓燕的大伯现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宣传志愿者,经常活跃在岳阳的大街小巷,向岳阳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大伯真的是我的偶像,他乐观、积极、向上,最难能可贵的是,能在他人危急时刻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谁都会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要是大家都有这份善心,这个世界会更温暖。”
       “我现在还年轻,也很爱惜自己的身体,经常去长跑、打羽毛球、爬山。我争取在往后的日子里,每年都能坚持无偿献血。”王晓燕认为,每一颗乐于助人的心让平凡变得不平凡。每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很渺小,但当所有人的力量汇聚在一起时,就会彰显出无限的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