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百年,热血献礼”,江西省肿瘤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1-09-04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熊浩
        8月31日,江西省肿瘤医院(南昌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开展2021年度“红色百年,热血献礼”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主动报名参加,用热血奉献爱心,为点亮生命希望尽绵薄之力,践行“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
    活动现场,带头献血的既有科主任、护士长、支部书记,也有自发前来的普通员工;既有身体强壮的保安人员,也有略显单薄的物业保洁人员;既有刚下晚班的医生、护士,也有值班休息得知献血特意赶来的医生。不仅医务人员自己撸起袖子捐献热血,还有动员家属一起奉献爱心。“无偿献血可以挽救生命”,帮助到需要输血的病人,作为医务工作者更懂得血液的珍贵,希望通过无偿献血这种方式,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让社会多一些关爱,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谈笑间,他们已经撸起袖子献上了一份热血。
    腹部外科二病区魏海云主任累计献血13次,献血量达4000ML,是献血队伍中的“老革命”。从2003年第一次献血起,往后只要身体允许,他都积极参加。“我身体好,献血不会对我身体造成损害,还能让他人生命得以延续,何乐而不为?”魏海云说。
    本次活动106名职工或家属捐献27500ml血液。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缓解疫情期间医疗用血紧张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