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热血逆行

时间:2021-09-06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王红梅
       
        2021年8月,盛夏刚刚来临,一场疫情就猝不及防随之而来,城市迅速按下了暂停键,人员不能聚集,团体采血无法组织。本来炎热夏季就是献血淡季,此次再叠加疫情,真是雪上加霜。
        城市能按下暂停键可生命绝不能按下暂停键!生命每时每刻都离不开血液!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得知此事后,于8月4日迅速组织开展了“众志成城 热血逆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活动现场,为避免人群聚集确保献血者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公司领导协助我们统一采取分时段预约式献血模式。参与献血的干部员工个个精神饱满,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献血规定,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在采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依次排队征询、填表、体检、化验、采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当一股股鲜红的血液汨汨流向每一个血袋时,我发现好多工人的手上都布满了老茧和早已染入无法洗掉的黑色油渍,当鲜红的热血从这样的一双双手臂流向血袋时,我体会到了无限的爱,更感受到一股股强大的力量。
        此情此景让我不禁想起了两首歌《为了谁》、《我和你》,不知道你是谁却知道你为了谁;我和你,多么温润,美丽得让人眼睛里含满婆娑泪光,因为,那是一种最美的人生体验和精彩,一种最美的心与手相连,有了我和你的理念,人们就会心手相连,再大的困难,也无所畏惧。
此次活动,共计46人次参加献血,累计献血量16500毫升,为困难时期临床用血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自从1998年献血法实施23年以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就组织献血23年,献血达9000人次。爱的时间在不断持续,爱的足迹在不断延伸,爱的队伍在不断壮大!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始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优秀国企的责任和博爱,也向社会展示了该公司一如既往奉献拳拳之爱,始终如一践行公益常态的社会责任感。而且也正是这种炽热的爱心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才铸就了他们今天的辉煌,铸就了一个充满爱心与活力的现代企业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