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血液中心举办“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凝聚砥砺奋进力量”读书交流活动

时间:2021-09-06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作者:管珏 白虹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教育引导中心职工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2021年9月3日,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在510会议室组织开展“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凝聚砥砺奋进力量”2021年第三季度读书交流活动。本活动由中心党办、文明办主办,工会、团委协办,中心党委宣传干事、通讯员、各支部党员代表、团员代表、部门工会代表、统战人士代表共40人参加。
        2021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之际。如今,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民族复兴不可逆转,凝结于苦难历程中的伟大抗战精神,早已成为中华儿女的精神底色,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本次读书交流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观看纪录片、聆听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的故事后,参会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感悟。
        76年前,无数革命先烈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前仆后继赴国难,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硝烟已散,精神永存,正是无数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才成就了百年大党的辉煌历史。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作为新时代的一员,要继续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在工作岗位上开拓创新、勤奋工作,为血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办管珏   报道/摄影      白虹 审稿

上图为:读书交流活动现场

上图为:参会代表分享学习体会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