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百年 热血献礼】江西省儿童医院组织2021年秋季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1-09-06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张韦
     
      9月2日至3日,江西省儿童医院
组织开展“红色百年 热血献礼”无偿献血活动。为保证献血活动的有序开展,院红十字会积极做好献血前准备工作,组织各分会的负责人转发通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批次、分时间段安排献血人员。献血通知发出后,广大干部职工、党团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用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这两日,室外温度达到了35℃,在献血现场,却是爱心涌动、温情暖暖,大家带好口罩,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地进行体温测量、填表、验血型、采血等。很多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也来到现场,核对名单,沟通协调并指导、帮助大家顺利完成登记和献血工作。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入血袋,生命的希望正在无声传递,在这两天的献血活动中,共有128名干部职工参与献血,献血总量达26400毫升。已有10次无偿献血经历的徐子恒说:我在输血科工作,能深刻感受到血液对生命的重要性,我们尽自己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病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共产党员刘伟华已经参加无偿献血8次了,他说:这次献血时全程都能感受到工作人员的专业,志愿者的奉献,同时让我感受到了献血是光荣的,如果人人都能参与到爱心事业中,世界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