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一家人 暖心献热血

时间:2021-09-07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杨开梅


      临近下班,手旁的电话突然响起,接起电话,“您好!这里是血站。”电话那头传来女士柔和的声音:“你好,请问明天你们采集血小板吗?”“是的我们要采。”“我们一次去四个人可以吗?”“当然可以!”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后,我们相继挂断了电话。
      说实在话,我们捐献血小板队伍里有不少夫妻、母女、父子、闺蜜等结伴而来的献血者,但四人一起来献血小板的还是少见。
      第二天迎着美丽的朝阳,此时一行四人进入血站大厅,我想这应该就是昨天电话联系的那四个人。原本想的他们可能是同龄人或者是四个闺蜜,后来在相互交流中才得知他们之间的关系是夫妻、 是兄妹、是叔侄,更是最亲的一家人。
      今天四人能一起来捐献血小板的原因是源于一直坚持献血的毕兰云。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毕兰云从定期捐献血小板的朋友凌军那里得知捐献血小板比捐献全血不仅恢复的更快还更有利于降低血脂、血粘度,于是毕兰云决定今后一直坚持捐献血小板。
      有这样的好事,毕兰云可从来都是不会忘记家里人。她通过自己亲身体会,将捐献血小板这件救人利己的事告诉了老公、哥哥嫂嫂和正在上大学的侄女,尽管他们从未接触过献血,但在毕兰云的带动下大家都踊跃参与献血,并且都希望自己可以顺利捐献血小板………
      专程从五家渠赶来的哥哥毕兰疆说:“听我们家小云说捐献血小板不但对自己身体好还能挽救即将失去生命的患者,这是件很好的事情。我们家大嫂在我妹说完后,前两天就迫不及待的想献,所以我们几个就商量好今天一起来了。”这天他们共捐献9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为这有爱的一家人点赞!这幸福美满的一家人给需要的病人送去了帮助和鼓励,这温馨的画面给这个凉爽的秋日增添了许多温暖和希望。
      感谢你们,可敬可爱的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