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洞镇组织集体献血活动 69名村民累计献血2.76万毫升

时间:2021-09-07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9月6日,是许家洞镇一年一度的无偿献血日,各村村民收到镇政府发出的无偿献血倡议后,纷纷赶来参加献血。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无偿献血活动顺利开展,在活动前夕,许家洞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卫计专干进村入户开展一对一宣传活动,向广大村民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普及无偿献血知识,解除大家对无偿献血的顾虑与担忧,并在微信群、工作群接龙的方式,激励村民前往活动现场参加献血。
      “一开始不了解无偿献血的时候,很担心献血会影响身体健康,后来听了血站工作人员的介绍,才知道献血不仅对身体无害,而且还能帮助别人,于是我就一直坚持,现在已经第13次献血了。”许家洞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陈静说,以后自己还会将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带动更多的亲朋好友加入其中。
(许家洞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陈静第13次献血)
      “我这是第7次献血了,这次听说献血车要开进镇里,立刻就报名了。”采访中,村民董家春告诉笔者,参加无偿献血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常听说天气炎热街头献血人数会减少,我就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去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村民董家春第7次献血)
      据了解,今年8月中下旬以来,在郴州市中心血站的献血倡议发出后,全市各个单位、乡镇、社区都积极响应,通过组团献血的方式,为我市临床用血贡献了力量。在此次活动中,许家洞镇共有69名村民参加献血,累计献血2.76万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