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中心血站天元区泰山路街道办事处179位热血英雄捋袖献血

时间:2021-09-13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8月31日起,天元区泰山路街道办事处开展为期四天的无偿献血活动。街道工作人员、辖区内居民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献血热情如同火热的气温居高不下。
       云里社区易立新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他说:“参加献血是我作为一名党员、一个退伍军人应该做的事,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为血液病患者送去关爱和希望。”

        胡湘是一名从俄罗斯回国的90后留学生。自今夏疫情发生以来,他第一时间联系社区报名防疫志愿者,投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我是O型血,听说这种血型人数较多,临床用血需求量大,所以我就来了。”胡湘说道。
        龙国庆已是第四次参加无偿献血了,在他的影响下,家人也渐渐对无偿献血有了正确的认识。一听社区组织献血活动,龙国庆就与妻子易格、父亲龙海林一同前往参加。龙国庆说:“往年都是我自己来献血,但经过这次疫情,家人看到身边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日以继夜的奋战在一线,深深被感动。这次我们想一起参与献血活动,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
龙海林(左)、龙国庆(中)、易格(右)
        家园社区谢怀忠是一名退役海军,多年的军旅生涯,早已将军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心间。他说:“守护人民群众的信念刻进了我们的骨子里。无偿献血也是践行军人使命的一种方式,希望我的行动能为抗击疫情助一把力。”
        连续四天,停靠在炎帝广场的流动采血车分批、分次接待了泰山路街道办事179位爱心人士,他们累计成功献血57200毫升,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临床用血保障提供了最温暖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