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东兴物资集团开展“第七届企业献血日”献血活动

时间:2021-09-17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金逸远
       
        金秋送爽 ,丹桂飘香,9月16日上午8点,徐州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献血车开进市东兴物资市场,第七届东兴物资集团企业献血日在东兴物资市场内拉开帷幕。来自市场内的100余名商户和云龙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参加活动。
        东兴物资集团是我市首个设立“献血日”的企业,创新了我市团体献血工作机制,提高了众多大型企业对无偿献血的认识和支持,为保障临床血液供应增添了新的力量。为组织开展好“献血日”活动,血站联合集团精心充分准备、全面宣传发动、有序稳妥推进,提前一周落实了血液专业知识介绍、血液制备和使用流程、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等内容的宣传和宣讲工作,通过横幅悬挂、标语张贴、爱心指示路标设置和安放拱门等形式进一步营造“奉献爱心、献血光荣”的良好氛围。
        活动当天8点,工作人员驱车准时到达东兴集团活动现场,大家有序查码、测温、填表、化验、献血,集团工作人员在前期大量宣传的感召下,撸起袖子积极参与,115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37400毫升。活动现场,云龙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积极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同时,云龙区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并参与无偿献血,场面温馨热烈。
        此次血站与东兴物资集团合作开展的活动,充分考虑了东兴市场远离市区中心,业主全年无休忙于生意,难以参与无偿献血的实际情况,满足大家参与无偿献血事业、奉献爱心的愿望,得到了集团和市场业主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