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甘肃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的临床血液保障培训班在兰成功举办

时间:2021-09-18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血站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血液保障能力,完善相关工作预案和保障机制,由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与甘肃省输血协会主办的“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的临床血液保障培训班”于9月13日-16日在兰州西北宾馆举行,此次培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对参会人员进行健康码登记,体温测量。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了原北京协和医院输血科主任、中国输血协会常务理事白连军,河南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张淑琴,厦门市中心血站招募科主任曾晓新,分析了突发卫生公共事件下(郑州)血液应急联动保障策略,厦门市依托无偿献血品牌活动开展招募活动,用真实的案例从血液保障策略,无偿献血招募策略,无偿献血服务管理方面内容展开讲解与交流。
       本次培训还特别加入了现场实践教学环节,分别在爱心献血俱乐部与西站爱心献血房车进行,通过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增加学员们的理解与印象,提升培训的实际效果。
       培训中,专家们通过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结合临床案例及自身的工作经验与现场各医疗同仁进行互动交流。此次培训为我省血站工作者们搭建了有效的沟通交流平台,对我省血站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血液保障能力提供新理论、新经验、新技术,保障临床用血安全,进一步提高了采供血工作人员的应急水平及协调配合能力,有效保障我省临床用血需求。







在爱心献血俱乐部进行实践教学

在西站爱心献血房车进行实践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