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四个“全民无偿献血月”完美收官

时间:2021-09-23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这是一场爱心汇聚的接力;这是一曲热血涌动的赞歌!  
       从7月底淄博市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在市级机关单位倡导组织开展夏季团体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到8月1日我市第四个“全民无偿献血月”正式启动,这个夏天,一座城收获了太多温暖与感动。整整一个月,烈日下坚守、风雨中前行,在践行责任与守护生命的铿锵声中,无数个热血团队撸袖而上。据统计,“全民无偿献血月”期间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爱心团队及爱心市民共计5453人次献血200万余毫升。
       开展全民无偿献血活动,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也是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的重要体现。但每年盛夏季节,由于天气炎热等因素影响,街头采血量减少,我市血液库存会出现“季节性”短缺。为确保临床用血安全,展现文明城市风采,我市从2018年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民无偿献血月”活动,号召广大爱心团体、爱心市民伸出手臂奉献一份爱心。今年,“全民无偿献血月”来到了第四个年头,淄博的爱心团体和爱心市民用汩汩血液诠释了什么是为了守护生命携手同行。
       今年的“全民无偿献血月”,爱心队伍越发茁壮和强大。就在7月底,为发挥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引领示范作用,发扬无偿献血精神,助力无偿献血事业,巩固我市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成果,以实际行动参与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市四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市级机关单位倡导组织开展夏季团体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以“无偿献血,助力生命”为主题的夏季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倡导市级各机关事业单位积极组织参与献血活动。淄博市中心血站的无偿献血车,也首次以分批分时段的方式开进市直机关综合楼,让更多的正能量在这个夏天得以传递。
       一时间,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爱心志愿者团队、村居纷纷行动起来,在这个夏天筑起一道坚实有力“血液长城”:8月1日——8月31日,全市59家爱心单位949人次献血量达343600毫升,其中,43家机关事业单位537人次献血184000毫升;除了爱心团队,献血月期间爱心市民的力量也不容小觑,4504人次献血1658790毫升。这一个个数字,在让人震撼的同时,更给了大家继续前进的动力和勇气。

       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应急管理局、市发改委、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水利局、市人防办、市交警支队、市卫健委、市编办、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市工商联、泰玺集团、淄博广电、淄川区龙泉镇台头村、博山区源泉镇、高新区宝山园区东张村......这个夏天,太多名字值得铭记,太多故事应该用心去感悟。
       因为这些爱心,充足而安全的血液供应得以保障;因为这些爱心,一座城市感受到生命力的茁壮。热血淄博、感谢有你,我们的城市因你们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