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血液中心第二、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2021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23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第二、第四党支部
 

 
  为持续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和鼓舞党员职工干事创业激情。9月22日,贵州省血液中心第二、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2021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职工赴贵州省博物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以下简称“文献展”)。

  “参观‘主题档案文献展’激发党员职工干事创业激情”是此次活动的主题。下午2时30分,在贵州省博物馆,两个支部的21名党员及1名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职工,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走进7号展厅,认真观看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档案、一幅幅精彩的图片、一幕幕鲜活的影像,仔细聆听讲解员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介绍。

  文献展由中央档案馆、新华通讯社主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档案局、省博物馆承办,展览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具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走出展厅,全体党员手举右拳,面朝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支部联系领导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随后,两个支部的3名党员同志在活动现场过了一个既难忘又有意义的“政治生日”。

  通过集中参观和聆听现场解说,两个支部的党员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再次重温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从中深刻感悟到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表示,将从中汲取不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始终牢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以过硬的政治素养、政治能力、高昂的干事创业激情承担职责任务,以高质量发展谱写采供血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