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人士奉献爱心宜宾中秋和国庆医疗用血保障有力

时间:2021-09-23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在今年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3日,在宜宾市中医医院开展的“我以我血护生命,我以我心暖人心”为主题的献血活动中,89名党员、干部和职工献血累计超过3.1万毫升。市中心血站采血医生和护士们表示:医院医务工作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的同时,更为确保今年中秋和国庆期间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助了一臂之力。
 
我献血、我健康、我快乐
      上午8:30分,献血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医院党总支书记张向东第一个登上了采血车献血,他在捐献了400毫升B型热血之后表示:“我们医院是全市医疗临床用血最多的医疗机构之一,随着专业技术和业务能力的不断提升,输血患者和临床用血量也在不断攀升。患者输血,医务人员献血,对于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起到了事半功倍的良好成效”。9时许,肿瘤科主任黄维和妻子张庆娟不约而同的来到了采血现场,黄维在献血时说道:“我和妻子在很早以前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更加明白血液对于生命的意义,只要身体允许,我们就一直会坚持下去,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献血前填表、体检、化验
       据了解:由于宜宾地处川滇黔结合部,人口众多,医疗资源丰富,每年的采供血量长期位居全省市、州前列,在保证当地医疗用血安全的同时,每年都有大量的医疗用血援助西藏、北京、湖北武汉和周边地区兄弟血站。市中心血站站长胡可介绍说:“为确保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宜宾每年参加献血的城乡居民在4.6万人左右。若按每人每次献血200-400毫升计算,全市每天大约有120人左右献血。为确保今年中秋和国庆长假期间医疗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社会各界人士以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让人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人间真情与人文关怀。”

市检察院干警踊跃献血
      文明看仙峰,新风在周家。9月2日,兴文县仙峰镇和周家镇137人献血,累计4.8万毫升,拉开了全市迎中秋、庆国庆乡镇献血的序幕;9月14日,叙州区合什镇213人献血6.8万毫升,再次刷新了今年以来全市乡镇单日献血人数和献血总量的最高记录;9月16日,宜宾市检察院35名检察干警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参加献血,为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献血起到了示范和表率作用;9月22日,长宁县铜锣镇49名干部和群众参加献血,他们用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为当地新农村建设做了最好的诠释;中秋节当天,血站献血屋的体检医生和护士们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仍坚守工作岗位,以温馨、周到、热情的服务接待市民前来献血。据血站血采科科长凌娅介绍;“在九月份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全市参加献血的城乡居民共计2980名,其中83人捐献单采血小板87个单位。目前,血站血液库存充足,经检测合格的各种血型血液制品均达到或超过最高库存量,完全能够满足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

献血夫妻档齐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