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血站文明帮建结硕果—洛阳老城区岳村社区文明创建氛围浓郁

时间:2021-09-26来源:洛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洛阳市中心血站


       
      “我在这儿住了两三年,眼看着小区越来越美,也越来越有文化味儿了。”23日下午,在洛阳市城区洛浦街道岳村社区揽翠城,看着一排排崭新、靓丽的道旗,70岁的凌灿敏老人感慨地说。
  凌灿敏老人告诉洛报融媒记者,他每天都会到楼下转转,对身体好。国庆节快到了,火红的道旗给社区增加了喜庆气氛,“我边走边看,还能学知识呢!”
  笔者看到,揽翠城内道路两侧,灯杆上一面面崭新的道旗上,写着“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捐献热血,点亮生命”等宣传标语,涉及垃圾分类、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等,成了小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昨天下午6点刚过,揽翠城亮起一块块“文明灯箱”,格外抢眼。灯箱上印有“学党史 知党情 听党话 跟党走”“党的光辉历程”等字样;有的则写有“讲文明 树新风 促和谐”“文明 健康 绿色 环保”标语,以及市民行为规范、文明健康知识等。
  “灯箱亮了,居民的心暖了,这真是为群众办实事儿啊!”在小区里散步的61岁居民刘粉娥说。
洛报融媒记者了解到,这些道旗、灯箱是洛阳市中心血站作为省级文明单位,专门为对口社区——岳村社区花费万余元精心制作的。
  近两天,洛阳市中心血站共为揽翠城更换44面道旗,新装4块灯箱和6块铝合金宣传版面。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知识、文明健康知识、家风建设等,为社区营造了文明创建的浓郁氛围。
  洛阳市中心血站站长吕运来说,白天,这些道旗和灯箱作为文明创建的引导牌、宣传栏。每当夜间点亮,希望能为社区居民照亮回家的路,温暖大家的心。
  上个月疫情防控期间,洛阳市中心血站还派出消杀专家,帮助岳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防疫消杀、清扫保洁等志愿服务工作,并为社区所在的洛浦街道一线防疫人员送去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