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殷热血传大爱 文明新风暖人心——市中心血站、滑县文明办联合开展无偿献血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1-10-22来源:安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安阳市中心血站

 

       10月18日上午,由安阳市中心血站、滑县文明办联合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献出热血献出爱”文明实践活动在滑县人民会堂广场拉开序幕,来自该县的广大群众、爱心志愿者积极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以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无私大爱点亮生命之光。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发扬人道主义的崇高行为,是每个健康适龄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社会公益性事业,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活动现场,两辆承载着生命希望的采血车停在广场上,一位位身穿红马甲的爱心志愿者从四面八方陆续赶来,有序登上采血车,用殷殷热血书写大美滑县新时代文明风貌。

       焦赞宽在中共滑县县委老干部局工作,当天上午,趁着工作的间隙,他和同事结伴前来参加无偿献血。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他们有序填写登记表、抽血化验、进行血液采集工作,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无偿献血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今天局长王振建带头来献血,大家的献血热情都很高,其中不少人还是坚持常年献血的‘老兵’。”焦赞宽笑着说,“我之前有点晕血,前两次献血,因为种种原因没有献成,这次总算是如愿了。”
       王韩荧是一名来自河南省国有滑县林场的“90后”,当天她在同事的陪伴下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看着鲜红的热血缓缓流入采血袋,一种莫名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以热血之名,温暖滑洲,很开心自己的血液能够帮助到其他人,无偿献血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不仅对身体有益,更是社会文明的标志,以后我还会继续献血,不断为社会公益做贡献。”王韩荧高兴地说。

       挽袖献血,为爱前行。现场参加献血的既有来自滑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也有热心公益的普通群众,大家踊跃献血,用热血汇聚人间大爱,传递出温暖人心的正能量。看着前来献血的人络绎不绝,在现场服务的滑县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志愿者韩池深受感动。
       “此次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献出热血献出爱’文明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献血活动不仅体现的是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更是一种社会责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活动凝聚力和内容丰富性上下功夫,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刘杰说。

       据了解,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献出热血献出爱”文明实践活动为期5天,滑县文明办于日前发布《无偿献血倡议书》后,受到全县社会各界广泛响应,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志愿者报名参加,有效带动了全县人民群众参加无偿献血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