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站动态】​消防“火焰蓝”无偿献血, 为战“疫”助力

时间:2021-11-17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此次疫情防控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生命保卫战。一群群逆行而上的英雄,一个个努力的背影,为抗击新冠病毒贡献自己着的力量。
 
       
        近期,果洛州进入寒冷冬季,外加受到疫情影响,献血人数骤减,临床用血需求量却未减少,无偿献血工作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出现了严重的血液偏型。果洛州消防救援支队和玛沁县消防救援大队政委在了解到现下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果洛州中心血站并表示此时此刻更应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呈现奉献精神、团结精神、用热血凝聚爱心。进一步增强消防指战员无私奉献的高尚作风,树立应急救援队伍优良形象。以实际行动向社会献上一份浓浓的爱心。
        11月12日晚,杨副队长带领消防指战员们来到果洛州中心血站参加消防“火焰蓝”无偿献血为战“疫”助力献血活动。献血过程中全体指战员严格遵守献血秩序,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并认真聆听护士讲解献血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积极配合进行体检、化验、采血。工作人员根据每位队员的身体情况建议采血量,为第一次献血的队员讲解了献血常识,引导大家科学看待献血行为。献血时,杨副队长说:“既然我们穿着‘火焰蓝’那么我们就要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以生命守护生命!”
        此次活动共采集血液2000ML,有效缓解了血库血液偏型状况。消防指战员们一致表示:作为人民的消防卫士,无偿献血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我们有义务为第二故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