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西湖镇 献血传大爱

时间:2021-11-22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查小卉 王慧
     
        为保障用血需求,挽救他人生命,大力弘扬“捐血救人 博爱奉献”的社会风尚,11月19日扬州市邗江区西湖镇政府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7:30的蜀岗万达广场,来自西湖镇各村镇及相关单位的人员已经自发排起了队伍,市中心血站的三辆献血车抵达现场后立即展开工作,大家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登记、填表、检查、验血、采血,秩序井然。
        今年58岁的蒋笑美是万达广场的后勤人员,16次献血6400毫升。2008年,她的先生罹患肝癌用了很多的血,先生去世后蒋笑美开始献血,并且每年都坚持献血2次。她说:“我虽然是从自己家人用血才认识到血液的重要性,但是我坚持献血的目的不仅仅是为家人储蓄,更是为了大爱,血液这么宝贵,缺少了它生命就得不到保障,多一个人献血,就多挽救一个失血的生命。用自己的一点点热血为社会尽一份力量挺好的。”
        左丹在2020年献过一次全血,感觉良好,今天在血站工作人员的鼓励下,愿意捐献一次血小板,“因为我的血管不大好找,所以有点紧张,但是血站急需B型血小板,我愿意试一试”。化验结果出来后左丹的血小板计数达到340×10^9个/L,她成功捐献了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并表示以后还会捐献。
        洪良华是献血达人,自2007年开始献血,至今已经捐献全血7800毫升,他每年自发到血站的固定献血点献血,如今这已经是他的一个习惯。现场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献血员,多次参加或首次参加献血活动,今天只为赴一场约:“您捐的不仅仅是血液,还给了别人生命的希望!”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西湖镇积极宣传动员共计200人,成功捐献全血189人,总献血量63100毫升,血小板6人,共计11个治疗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