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献血 “医”不容辞——安康市白河县中医医院组织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1-11-22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为有效缓解秋冬季节临床用血紧张的情况,11月18日下午,白河县中医医院积极响应安康市中心血站号召,组织职工在院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按照约定的时间,11月18日中午,安康市中心血站提前将献血车驶入医院,下午14:00开始,医务人员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时段来到无偿献血点,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完成体温检测、健康征询、登记填表、化验采血等准备工作,身体检查合格的白衣天使们纷纷卷起衣袖,捐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
 
      
        献血队伍里,有着急献完血赶着回去做手术的医生、有在繁忙工作中抽空而来的后勤行政人员、职工家属,还有闻讯赶来的社会爱心人士……还有很多职工已经连续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现场的气氛温馨而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无偿献血,为生命接力,非常有意义。这样的爱心举动既缓解了临床用血紧张局面,又再次展示了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虽然口罩遮住了大家的面孔,但他们神采奕奕的眼神中流露出的全是坚定与温情。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滴滴热血诠释爱心。经过一下午紧张有序的忙碌,本次共计捐献血液15200毫升。
        白河县中医医院院长张文均表示,今后医院还将继续积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无偿献血的作用和意义,动员更多的职工还有广大群众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让需要血液救治的患者得到及时、安全有效的血液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