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小草志愿者热血暖寒冬

时间:2021-11-29来源: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作者: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
     
        为了缓解冬季医疗用血库存不足的压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临床用血需求,11月25-26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小草志愿者协会联合市中心血站在五原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大型无偿献血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578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近19万毫升。

 
     
        25
日一早,五原县的各界爱心人士就陆续来到了献血活动现场,小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配合血站的工作人员向人们耐心地讲解献血知识,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问。人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献血流程自觉佩戴好口罩,保持间隔有序排队,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身体检查、血液初筛、献血,活动现场有条不紊。

 
     
        在献血队伍中,有的是经常参加无偿献血的“老手”,经验丰富;有的是第一次献血的“新手”,在“老手”的带动下伸出手臂,怀着好奇心理感受了这人生第一次的献血体验;他们很多是附近的商户或过往的路人,在看到献血车和朋友圈的动态临时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互助互爱的善事。通过我们的举手之劳来挽救别人的生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大好事。”

 
     
        小草志愿者协会的队员们在协助组织开展活动的间隙,还积极带头参加献血,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的组织者、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刘勇表示:“无偿献血不仅是一种助人为乐的美德,更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对自己的健康有好处,也是对社会的一种回报。我们小草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愿意尽一臂之力,支持他人生命的重生。”

 
     
        在无偿献血活动现场,A、B、O、AB不再是简单冰冷的字母,而是代表着一份份热切的希望。因为血液,患者得到了及时救治,手术得以顺利进行,家庭重现了往日的欢乐。这些奇迹的发生只因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举动——无偿献血。冬季来临,街头献血工作面临挑战,愿这一袋袋包含暖暖爱意的血液,可以挽救更多需要输血救治的病人,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与我们一起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