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专学子无偿献血 救死扶伤奉献爱心

时间:2021-11-30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街头献血的市民减少,为了更好的保障临床用血,天津市血液中心向各大高校发出无偿献血的倡议,得到了市教委、各高校领导和青年学子积极支持和参与。
        11月26日一大早,血液中心的采血车开进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为这里的学生们采集血液。当天该校护理系、医学系、口腔系、公卫系、药检系和医疗技术系的同学参加了此次献血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医学生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缓解了本市临床用血的燃眉之急。
虽然是在寒冷的冬日,但采血车内却吹拂着和煦的春风,血液中心的医护人员面带微笑为学生们检验、采血,不停地忙碌着。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学脸上都洋溢着甜甜的笑容,他们感受着爱心奉献给自身带来的快乐与幸福。
        高校志愿者协会还派出的多名志愿者为献血学生们尽心竭力的服务,使献血者在奉献血的同时感受到温暖,小小的采血车上大家共同描绘着一幕幕温情的画面。
        10月8日—11月24日,一共进了包括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城建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等共18所大学,9194人成功参与献血,共采集13919个单位的血液。
        作为天津市献血主力军,学子们的热血参与,有效的补充了血液库存,缓解了临床供血压力,他们总是在每年最冷和最热的献血淡季义无反顾的挽袖献血。
        献过血的同学们都表示他们会不离不弃,一如既往参加无偿献血,成为一名光荣的固定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