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站聚焦——没想到吧,献血也有“拼多多”……

时间:2021-10-20来源:中国输血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作者:微信公众号 布拉得

 

一说起拼团,相信很多人眼睛都会一亮:“我拼团买过衣服,买过家用电器,还买过菜……还曾拼团旅过游”。

是的,拼团可以做很多事,那么问题来了,你拼团献过爱心吗?一起拼团无偿献血过吗?

不过,不同的是,普通拼团让人消费最小化,而献血“拼团”,却让我们的爱心最大化。
 


爱心成“团”   图片来源武汉血液中心
 

坐标:武汉!三次“社区拼团”成功

  武汉90后资深献血者退役军人蔡亚东,去年疫情最严重时,血库告急,作为军人天生的责任感,他在焦急之余便萌生了“社区拼团”献血的想法,并成功实施。截止目前,他已成功组织开展了三次“社区拼团”献血活动,在他的感召下,三次拼团共成功献血205人60600毫升。

 

“社区拼团”献血进行中  图片来源武汉血液中心

坐标:安徽!“社区拼团”成功

  疫情严重又赶上献血淡季,街道献血量减少,血库告急,在安徽油坊岗社区,便有热血团长号召社区爱心拼团。吴道明对献血报名的人员逐个通知,献血车停在社区楼下,来一个献一个,当天成功献血的居民共有27位,统计献血量达9200ml。

“社区拼团”献血号召中  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常来常青”

  

“社区拼团”爱心新模式

  与陌生的人和环境相比,人们更倾向于选择熟悉的人和熟悉的环境,我们献血拼团中,发起拼团的热血团长便是社区里的熟人,利用线上微信群预约,线下再社区固定点献血。

身边熟人,以信任为基础

  在“社区拼团”爱心献血中,团长占据重要的决定性作用。团长既是发起人又是熟人,首先,熟人虽然让大家有天然的信任感,但要号召众人一起做一件事,便需要他平时的德行操守足以服众,才能达到一呼百应的效果。

“热血团长”蔡亚东正为献血者宣传无偿献血知识   图片来源武汉血液中心

信息传播快速,易于社区居民接受

 

社区拼团献血  图片来源潇湘晨报

  “社区拼团”献血让献血者省去了去固定献血点的时间,也体验到了献血车近距离的优质服务。由于大家都是一个社区的居民,可能楼上楼下,一个电话一声招呼便快速地传播了,把献血信息自主进行推广,更让人容易接受,所以只要身体允许,社区内的健康居民都会不吝无偿献血。

  

“社区拼团”人人都可是团长

  从上面的几组事例和数据中不难看出,一个“热血团长”可以带动一个献血群体,这里面的力量不可小觑。

夫妻二人社区拼团来献血  图片来源武汉血液中心

  热血团长的魅力,就隐藏在他们平时的爱心奉献中,每一次勇敢地伸出手臂,每一次“献血救人”的坚定信念,表里如一,对爱和奉献坚持执着。久而久之,便形成了一种向上的精神,让人不觉效仿,想亲近。

  一人献血百次,不如百人献血一次;而“社区拼团”献血,便是将爱心的力量最大化,让无偿献血的未来可期。

 


声明:本平台所发布咨询,如非特别注明,均来源于互联网的公开信息,版权归属于著作权人。本平台所发布的咨询均用于免费的交流与学习,非商业用途。我们尊重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如著作权人对本平台发布的内容有异议或涉及权利纠纷,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