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第一杯奶茶,馈赠给最可爱的献血者!

时间:2021-12-13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肖莉娇 汪昊
       
         “这是我在今年冬天收到的第一份温暖,感觉特别有爱!”12月11日上午,21岁的邹旋在江汉路献血屋献出300毫升热血之后,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礼物——一杯“无偿献血者专属奶茶”。
         寒冬来临,天气渐冷,为给无偿献血者送温暖,武汉血液中心联合“1点点奶茶”(武汉区)开展了 “礼赞热血英雄、致敬热血江城”公益活动,凡在12月11日当天献血成功的爱心人士都可获赠一张“无偿献血赠饮券”(限量1000份),凭此券到店可免费领取奶茶一杯。

 
邹旋正在献血(汪昊摄)
       
        “没想到今天赶上了献血送奶茶的活动,一杯奶茶不是很贵重,但很暖我的心。”刚毕业在武汉实习的邹旋今天第1次献血,她告诉记者,早就有献血的想法,今天总算如愿了。“献血屋的环境非常好,医护人员也很有耐心,我一点也不紧张。”她表示,今后还会来献血,也要将爱传递给别人。

 
刚献完血的张雅婷(汪昊摄)
       
        “在献血点送奶茶,也太潮了,很符合我们年轻人的品味!”第4次献血的张雅婷,是一名大三学生,她说,每年献血打卡已成为她的习惯,能通过献血挽救生命、传递爱心,十分有意义,这份特别的礼物也让她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回馈。“明天我会去店里领取这份爱心奶茶,它喝起来一定很甜!” 她开心地向记者说道。

 
活动现场(汪昊摄)
       
        活动当天,在江汉路献血点,“1点点奶茶”的10名员工还作为志愿者,为路过的市民带来了线上线下同步的无偿献血知识问答游戏,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与互动的市民在获得精美小礼品的同时,也在游戏中了解到无偿献血的科普知识。

 
活动现场(汪昊摄)
       
        “感谢默默奉献的无偿献血英雄们,他们是和平年代的健康卫士,一直用热血守护着我们。”据武汉血液中心招募科主任王丽介绍,自2018年起,“1点点奶茶”(武汉区)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及为无偿献血者送温暖的活动。今年7月,“1点点奶茶”(武汉区)组织了员工参与无偿献血,为缓解淡季无偿献血出了一份力。这次他们通过赠饮的方式开展“热血行动”,目的是为了以实际行动关爱无偿献血者、致敬献血英雄,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