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涌爱心,青浦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再添新成员

时间:2021-12-14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为支持青浦区血站推广无偿献血,普及公众对献血的认识,激发社区及各界救人助己的正能量,昨天(12月11日)上午,上海德达医院联合青浦区血站、徐泾镇及爱心企业开展“献血,让生命继续跳动”爱心献血活动,并成立青浦区无偿献血志愿者德达分队,全力支持无偿献血活动的开展与宣传。

  
        活动现场,献血人员在青浦区血站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登记,有序量血压、抽取血液样本检查,并录入个人信息。献血后,医护人员叮嘱献血人员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并普及了人体血液循环等医学常识。德邦物流公司得知活动信息后,组织30余位职工参加活动,通过无偿献血为社会奉献爱心。

  
        血液对于挽救患者的生命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在青浦区血站的指导下,上海德达医院致力于社会公益和慈善关爱,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每年都定期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同时发挥党建联建,探索志愿服务形式,成立青浦区无偿献血志愿者德达分队。

 
        据悉,青浦区无偿献血志愿者德达分队成立后,将积极发动医院员工、家属和社区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无偿献血公益行动,通过传播献血公益宣传片、举办献血相关公益课堂、定期组织医院定点无偿献血等方式,加大对无偿献血和公益精神的宣传,架起无偿献血和患者用血互动关爱的桥梁,带动更多人奉献爱心、传递爱心。“这支队伍对于献血向社会各界推进起到重要作用,他们通过自身的对血液的认识和自己的现实体验来宣传,让全民参与献血,能够提高公民科学献血的意识,认识献血的意义。”青浦区血站站长沈建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