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更有新作为温向虎成为宜宾今年献血第一人

时间:2022-01-06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开门大吉,气象万千!1月3日,宜宾市中心血站位于小碑巷的爱心献血屋,先后接待了22名志愿者前来献血。在络绎不绝前来奉献爱心和热血的人流中,现年56岁的温向虎,第一个走进了献血屋,再一次捐献出了2个治疗单位的单采血小板,成为今年宜宾第一个奉献爱心的献血志愿者!

 

►从温向虎身上看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为确保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宜宾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1月3日一大早,爱心献血屋的体检医生和采血护士们,就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走上工作岗位,以温馨、热情、周到的服务接待市民前来献血。老当益壮,爱心不减当年!献血屋体检医生郑道介绍说:“献血屋刚一开门,温向虎大哥就面带微笑,精神矍铄的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他的再次到来,让温馨的献血屋更是其乐融融。”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温向虎说:“每次来到献血屋,我都会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这里是献血者之家。今天,我还是要捐献2个治疗单位的单采血小板,不为别的,只为那些在病床上需要输血的患者和家庭。”

 

►美丽的生命 从您挽袖的那一刻开始
     
        一袋血,架起生命桥梁!据了解:1965年5月出生的温向虎,来自于屏山县新安镇胜利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2017年2月,他第一次接触无偿献血,和很多人一样,担心有损健康,在他尝试以后,既然一点感觉也没有,而且精神状态也很好,所以他就一直这样坚持了下来,至今献血已有四年的温向虎,累计献全血4800毫升,单采血小板24个治疗量。一滴血,融入人间真情!采血护士贺成新介绍说:“温向虎由献全血向捐献成分血转变,而且,每次都捐献出了2个单位的单采血小板,这反映了广大献血志愿者对献血与健康认识的不断升华。若按现在的献血趋势发展下去,温向虎很快就会成为又一个‘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温向虎个人献血的经历是宜宾公民无偿献血工作重心由城市向农村进一步延伸的一个缩影。温向虎说:“在奉献爱心的道路上,我是一个起步较晚的人,但爱不分先后,事情一旦有了开头,我就会坚持到底。”积善之家,必有余庆!而今,温向虎和儿子、孙子们住在一起,享受着人世间的天伦之乐。在谈到,在新年之际,参加献血时,发自于他内心的感言耐人寻味。他说:“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什么样的家教,就有什么样的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个人的善举,一定能为儿子、儿孙们的健康成长作出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