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590家单位4611人次党员积极参与“献一份热血 庆百年华诞”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1-06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号召,2021年4月,株洲市开展“献一份热血 庆百年华诞”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用捋袖献血、志愿服务等方式,献礼百年,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从2021年4月28日至12月31日,共有590家单位以“献一份热血 庆百年华诞”为主题,组织党员、职工参与活动10734人次,累计献血量3576170毫升。全市参与无偿献血党员4611人次,累计献血量1578000毫升。
        一场仪式,拉开热血序幕
        4月28日,株洲市“献一份热血 庆百年华诞”无偿献血活动在天台山庄启动。仪式中我市8位百次无偿献血者代表接受了颁奖。百次献血党员代表李文春分享了自己坚持参与无偿献血的初心,他说:“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认为,共产党员参与无偿献血,捐献出一份热血,挽救那些需要用血的患者,就是真真切切为老百姓生命健康提供保障,就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一种很好方式!我一定会坚持,请与我同行!”基层党组织代表市公安局工会副主席李艳就无偿献血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进行介绍分享。仪式结束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时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赖晓智带头捋袖献血,一场热血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一份热血,献礼百年华诞

       “能够参加这个活动我很激动,同时又很兴奋,捐献热血是我致敬革命先辈的最好方式,他们为了新中国的繁荣富强,挥洒热血,而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应怀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市接待服务中心接待一科副科长谢洋在活动中说道。
       “献一份热血 庆百年华诞”无偿献血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各级组织部门的高度重视。5月,荷塘区区委组织部先后两次组织全区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及群众开展“献一份热血 庆百年华诞”主题献血活动,共发动300余位党员群众报名,224名党员群众成功献血71230毫升,发挥党员先锋带头模范作用,掀起了党员率先献血、群众紧跟步伐的无偿献血热潮。“七一”前后,株洲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渌口区区委组织部、渌口区教育系统等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献礼“七一”党的生日,以实际行动响应“学史力行”号召,强化时代担当。10月起,株洲市公安系统积极响应号召,陆续组织426位民警、辅警参加献血活动,累计献血139070毫升,充分展现了人民警察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

 

       
        积极行动,践行志愿精神

        除了献血,各级党组织还积极组织党员及群众到市中心血站参加“血站公众开放日”活动。参观者通过活动,直观了解了株洲无偿献血25年的发展历程以及血液的采集、分离、制备、检验、保存的全过程。许多党员同志也积极利用所学知识,参与志愿服务,宣传无偿献血。在6月14日,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当晚,高新区(天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促进中心联合市中心血站共同开展“6·14世界献血者日专题志愿服务”活动,33位党员志愿者参与活动。

                                                  

       
        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己任。本次活动中,我市的广大党员捋袖献血、矢志为民,用奉献为党徽聚光,用担当为党旗添彩,用爱心为患者生命护航,值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