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献血 虎虎生威——扬州大学献血记

时间:2022-01-11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查小卉
       
        1月4—7日,扬州大学开展为期四天的无偿献血活动,这也是2022年第一场大型的团体献血活动。活动得到扬大各校区团委、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搭建的无偿献血宣传台,张贴的献血知识海报,为同学们了解无偿献血提供了途径。什么是无偿献血,献血流程,献血前、中、后注意事项等疑问都能在此找到答案。校红会的志愿者们纷纷穿上红马甲,一边为前来咨询的同学答疑解惑,一边为献血的同学提供各类服务。
       
        本次献血活动安排在扬州大学江阳路南、文汇路、扬子津三个校区的四个地点开展。无论是哪,献血车前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特别是1月4日上午10∶00,气温接近冰点,下了一夜的小雨渐渐的开始夹杂着雪花飘落,仍然不住同学们高涨的献血热情,献血车前依旧人头攒动。
        据统计,本次献血活动有近500人参与,其中395人成功捐献120400毫升全血和28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
       
        “少年强,则国强。献血是为国家做贡献的一个途径,作为当代大学生,理应冲锋在前,义不容辞。”朱彦同学已经是第五次走进献血车,他献了2次全血后,去年6月9日开始捐献成分血,今天他又来捐献了2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刘伟是位“熊猫侠”,听说近期RH阴性B型血用量比较大,库存紧张就来献血了。现场还有王锴、曹曦等同学都勇敢奉献,大家纷纷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学校长期施行封闭式管理,献血车来的次数也少了很多,这次一定要献成功,虎年献血虎虎生威。”
        无偿献血,爱心流淌。扬大学子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青春的力量与担当,展现出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新时代青年风貌,也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