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为他人点亮生命之光

时间:2022-01-13来源:晋城市中心血站作者:晋城市中心血站
       席亮军,80年的他已经献血34次,捐献血液13400ml,他说献血现在是自己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隔段时间总会惦记着这件事,从2001年开始献血至今,他已经坚持献血20个年头,撸起袖子献血对他来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只要献血间隔期到了,席亮军都会到血站参加无偿献血,这已经成为他的一种生活习惯,2018年在血站听说了捐献单采血小板,了解到国家提倡科学输血,就是病人需要什么成分就给病人输什么成分,既能避免不管病人什么情况都一律输全血的弊端,还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浪费,更能减轻患者的输血反应。临床上血小板的用量最多,病人大出血、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都需要大量的血小板。他毅然决定捐献单采血小板,并且坚持至今,因为血小板的保存期比较短,患者有需要时医院会提前和血站预约,血站联系献血者捐献。只要血站一个预约电话,席亮军都会毫不犹豫放下手上的工作,第一时间来到血站,不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他从没间断过。
       “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这是席亮军的奉献格言,他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社会,帮助别人,用爱心为他人点亮生命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