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战“疫”铸忠诚,情暖寒冬守初心——安康市中心医院组织开展冬季应急献血活动

时间:2022-01-16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屈闵)1月13日上午,时隔半年,安康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又分别驶入了中心医院江南院区、江北院区、城东院区,一场为期两天的冬季应急献血活动拉开了帷幕。为组织好此次活动,院方提前下发献血倡议书,全院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用挽袖献血的方式为广大人民群众守好生命健康防线,为保障我市及支援西安临床用血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开始后,各科室轮流来到献血车前,大家填表、体检、初筛、献血,一气呵成。不少献血经验丰富的“老朋友”还会给初次献血的“新人”讲解献血前后注意事项,大家互相鼓励的氛围十分温馨。



 
       朱琳是心血管内科一病区的医生,这是她第二次献血。朱琳说自己会献血是因为医生的职业本能,加上受到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同事感召,更让她对献血这件事多了一份期待,期待自己的血液能够挽救更多病人,期待暗淡的生命能重焕生机。
 

       这是张书培第四次献血,作为一名急诊科医生,张书培有许多话想说。“我们每天都和血液打交道,在接诊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大出血病人,去年我们就遇到一位车祸病人,头面部遭受了重创加之闭合性胸部损伤,失血情况非常非常严重,血压已经测量不出来,在通过积极的输血治疗和综合治疗后,病人才转危为安。这样的例子太多,每个生命背后都是一个家庭,抢救回一个病人,就等于是挽救了一个家庭,我们太明白血液的重要性,来献血是必须的!”
 
 

        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很光荣,医务工作者要起到带头作用,消除社会认知误区,带动更多人成为献血志愿者,为无偿献血大家庭注入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持久战中,医务工作者始终冲在最前线,以凡人之躯筑起铜墙铁壁,守护着千千万万的普通人。在后方,他们义无反顾地伸出手臂奉献爱心,用无偿献血的方式诠释着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怀。热血战“疫”铸忠诚,情暖寒冬守初心,我们也期待有更多爱心人士出现,与广大医务工作者一起守护健康,守护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