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完成各在职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2-01-21来源: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按照《北京市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规定》中的相关规定,中心党委于2021年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集中组织开展了各在职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目前,各在职党支部已顺利完成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和支部书记。鉴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离退休党总支和党支部工作由党组织负责人主持,待疫情平稳后,适时组织选举工作。
       为了做好此次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中心党委前期进行了几个月的准备,围绕“支部设置、干部选任”等重点内容多次召开会议,精心酝酿、反复研究,决定将此次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与党委研究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相结合,努力实现两个目标:一是在支部设置上坚持党建与业务紧密融合,有力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一岗双责落实。新一届党支部的设置,充分考虑了各科室“党员数量、业务相近”等因素,共设置了1个离退党总支,下辖3个离退党支部;设置了10个单科室党支部,6个联合党支部,基本实现了支部建在科(室)上的目标,为全面推动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高效落实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二是在干部选任上坚持择优与保留,确保支部规范化建设顺畅推进。此次支部换届新增了10个党支部,按照“支部书记由科室负责人担任”的要求,党委从9月份开始,按干部职数规定分两批选任了部分中层干部,调整和新增了部分党支部负责人行政岗位,确保支部换届后既符合干部选任规定,又能高效推动支部规范化建设。
       在党支部换届选举前期,中心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姜东兰、中心主任刘江任组长、中心党委委员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党支部负责人为成员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党支部委员候选人的名额和条件、阶段安排和具体内容、换届工作要求以及各项工作的标准模板;召开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培训、党支部负责人培训,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平稳进行。
       按照中心党委要求,各党支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广泛征求意见,起草支部工作总结;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学习换届选举有关规定,并进行换届动员,讨论通过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筹备小组;组织本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酝酿提名推荐,由换届选举工作筹备小组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确定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严格执行程序, 换届选举工作筹备小组对初步人选进行考察并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经中心党委审查后,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听取和审查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其后,各党支部民主提名推荐了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候选人,报中心党委审查后,在支委会等额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并进行了支部委员分工。
       新一届支部领导集体凝聚着各支部党员意志,承载着干部职工期望,也将为中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推动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党的二十大召开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