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中心血站:主题党日活动进社区 担当实干 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2-01-21来源:普洱市中心血站作者:普洱市中心血站

       为我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顺利开展及有效进行,进一步推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临床用血需求,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益,普洱市中心血站于1月13日在凤凰路社区开展“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筑牢疫情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普洱市中心血站主治医师李涵为党员和凤凰路社区居民讲授了社区如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护师段雨晨讲授了无偿献血基本知识,消除居民对无偿献血的误区思想。活动还邀请思茅区博爱应急救护中心罗杰主任开展了创伤急救、海姆立克急救法培训。


 
       随后,同志们向社区居民发放防疫用品、日常生活用品及无偿献血宣传册100余份以表示春节慰问并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为群众送健康。发放物资由普洱市中心血站党支部捐款购买。

       
        最后党员同志们到思普革命老区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奉献精神的革命教育。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完成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传承革命先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进取精神,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将此次主题党日的营养和力量,转化为谋划工作。加强了血站与社区的联系,增进了与人民群众的感情,进一步践行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